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

合作交流
 
我的位置: 首页  合作交流

合作交流

实验室非常重视国内外合作与交流,与法国科学院、法国里昂高师、比利时纳米尔大学、美国奥本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北京化工大学、中科院高等研究院、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、中科院化学所等国内外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与学术交流,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。实验室成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,并邀请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进行报告讲学,为实验室师生拓宽研究视野、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。202011月,与中科院有机所联合主办了2020年度“超分子组装与功能材料大夏论坛”。同月,主办了“生物化学农药的研发与应用”高峰研讨会。2022年举办“超分子组装与功能材料大夏论坛”。

与法国学者联合举办主题为“化学使生活更美好(FC2GChem)”的系列中法绿色化学学术交流会议,该会议从2010年开始,每两年举办一次。201111月法国科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E2P2L成立,目前六个成员单位为法国科学院、华东师范大学、里昂高师、法国里尔大学、复旦大学和Solvay公司。实验室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该国际实验室的研发、学术交流和运行活动,并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产学研合作研究,联合发表科技论文,共同获得授权国际专利多件。

实验室非常重视校企合作,与国际著名化学公司Solvay、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、易高卓新节能技术(上海)有限公司、浙江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、山东多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进行成果转化,使教、学、产、研更紧密地结合,提高科研开发能力和加快成果工业化进程。何鸣元院士领衔的浙江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,荣获“2018年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”荣誉称号。